银河第三悬臂

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一直跌倒
总喜欢上一些内核悲剧的喜剧
裹着糖衣的砒霜

【君明】之后他们一起回家

熬夜结束,nice写完!27/4/2020

--------

君明友情向,写于看完比赛的夜晚,听了君泽直播说的那些话,感觉心里有个疙瘩,不写出来有点难受,但太困了没写完,明天接着写吧 24/4/2020

--------

2020春季季后赛的第二天,没有猪也没有狗的猪狗大战,水晶炸开的瞬间,比分定格在了3:1,RNG的基地里静悄悄的,没有人说话,然后不知道是谁吸了一下鼻子,打破了可怕的沉默,裁判才开口走完了线上赛的流程。

 

然后是脚步声,电竞椅在地上滑动的声音,几个饿到快九点的人围在一起,围在了一块屏幕前,趁热打铁,mata给他们复盘,没有群情激愤,这大概就是传说中的输了连呼吸都是错吧。史森明很认真地在听,直到他的肚子发出了咕噜的一声,他瞄了周围一眼,无声蜷缩起来,膝盖抵住了自己的下巴。

 

保持这个姿势一直到快十一点,复盘告一段落,几颗脑袋凑在一起点外卖,李元浩问史森明吃什么,他才惊觉之前和严君泽约好了,今天赛完了要和他吃宵夜,他跟小虎说不用了,有人请出门吃,小虎没有忙着调侃他,应了一声没再说什么。史森明套上一件没有队标的外套,戴上口罩,把手机和钥匙揣进口袋,拍了拍李元浩的背,转身走出了基地。

 

今天的RNG好像沉在海底,空气厚重的像是海水,即使张嘴说话,也感觉是吐出一个个泡泡,声音却传达不到对方的耳朵里。明天吧,史森明心想,假如明天他们还都是这副样子的话再想办法安慰他们。今天大概说什么都不好用,尤其是大家都饿着的时候。还是吃饭要紧。

 

他掏出手机叫车,打开严君泽的微信页面之前拐去了粉丝群,想了想就发了条信息:

 

“今天输了比赛 让大家失望了 很抱歉自己也没打得很好 在这里和粉丝们说对不起了”

 

炸群后粉丝的担忧安慰的话齐齐刷上来,他的那行被顶到很上面。没有再说什么,他熄灭手机屏幕,站在基地外路灯下盯着花坛出神,花坛里的草看起来好像下路一塔前的那从草噢。

 

手里的手机忽然亮了起来,网约车司机的消息和严君泽的消息都来了,他回过司机师傅的消息,终于还是点开了微信里严君泽的头像。

 

“出来了没”

 

“给你点好了”

 

“喂”

 

“怎么回事不来我吃了噢”

 

史森明“嗤”地笑了笑,然后回他:

 

“sb严君泽,一场饿战没看饱啊”

 

“出来了别吵了”

 

网约车很快来了,上车后他打开微博,小号随便看了几眼,就又按掉手机放回兜里。

 

--------

 

史森明在饭店找到严君泽的时候,吃的都已经上齐了。严君泽看一眼菜,又看看手机,打了几个字又按灭屏幕,看看菜又按亮屏幕,有点手足无措。一直等史森明走到桌对面摘掉口罩落座才发现他。


“好贴心啊,严君泽。”


严君泽看着史森明卧蝉下面浮起的眼袋,什么傻话也说不出来,只好把眼神转移到冒着热气的铁板上,拿着夹子翻动烤了一半的肉,嘴里嘟囔一些诸如什么废话那当然是你爸爸你别逼逼快吃放凉了。bb机模式开启,他自己也不知道具体说了啥。


于是史森明发出了开饭时固有的嘻嘻笑声,没多说什么就开始这顿迟到的晚饭,严君泽默默地烤肉,一边悄悄打量史森明的表情,看他专心的吃肉看得出神,手上不停机械化烤肉。


史森明好像察觉了他的暗中观察,把嘴里塞着的肉咽下去没接上下一筷子,反而发话了:“哎lotmo,在减肥啊,你自己也吃呀。来来来吃。”说着就把铁板上的肉都夹到他的碗里。


严君泽其实真没啥胃口,十点钟也没到他平时吃夜宵的时间啊,再说今天看完这BO5,胸口憋着一口气。现在看着史森明除了脸色憔悴些,没什么太大区别的面孔,又忽然怀疑自己,是不是还有资格说咽不下一口气。


乱七八糟的念头混杂一起,只觉得更加郁结说不出话。他本来不是打算要安慰史森明的嘛?安慰人该怎么说,他下播之后就开始想了,打车也在想,点菜也在想,偷偷看史森明吃肉的时候也想,想了老半天一句都没说出来,刚刚微信上几个字,打了删删了打,最后啥也没发,现在人坐在对面,他还是半句话都说不出来,看着史森明,严君泽要被自己急死了,比碰上大好的开团时机,进场大招却转不完还要急。


“史森明。”严君泽先生的安慰,千言万语浓缩成了三个字。


“干嘛。”


要不要紧别太着急注意身体想哭就哭想喊就喊心里难过跟我说说我怎么安慰你啊你你你你快说话你再不说话我手要抖了快点给我反馈。


“没事啦,严君泽,我没事。”


严君泽稀里糊涂的脑子想着,小明真不愧上单爸爸的金牌辅助,完美地接收到了自己的电波信号。


“大家已经尽力了,哎但是我没发挥的很好,有点菜。”


“我们加油,调整好夏季赛再来。”


就跟刚解说比赛的间隙,严君泽自己转述的几乎一样。严君泽的大眼珠子楞楞地瞪着,表情开始往他那张著名的“就这?”表情包靠拢。


“真的呀,不骗你的。”


好吧。严君泽把碗里一半肉夹回史森明碗里,觉得自己好像峡谷里的憨憨石头人。他想,安慰队友一直以来都是你比较擅长,不过现在你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


“就还好啦,君泽你不要太担心了饭都不吃,还是说Lotmo为了变回Letme这么拼的嘛。”


小明真是个神奇的人。直播的时候严君泽转述他的话,心里拧得不行;可是一样的话从他的嘴里又被说出来,那种你在台上我在台下的古怪感觉却散去很多,让他感到宽慰,几乎想要像Gay虎一样上手抱抱他了。


“嗯。”严君泽style的安慰,也许就是这么简明扼要吧。


“嘻嘻嘻,Lotmo。”


“在想什么啊敢这么皮?”


一直到吃完晚饭结账打车,他们也只是相互说着没营养的垃圾话,没有再谈起那些,过去了的,或是还未来的事,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没什么谈起的必要了。


“严君泽。”


“干嘛。”


“去你家住一天。”


“干嘛。”


“明天没训练嘛,太晚不想回去了嘻嘻。”


“干嘛,想以身相许逃避请饭啊。”说着于是帮他取消了直接回基地的订单。


“严君泽。”


“又要干嘛。”回家的车快到了,帮他披上外套,走出饭店,即使带着微醺的热度,夜风也太凉。


“原来才一点啊。”


“嗯。”


“但是我真的好累噢。”


“嗯。”


“我不洗澡了我要直接钻被窝。”


“你做梦。”


“嘻嘻嘻嘻。”


“不可能的,想都别想。”


“风好冷哦。”


“嗯。”于是站得更近了些,手搂住了他的肩膀。


长高了啊小明。


车来了,月光也亮亮的,于是他们就一起回家。


评论 ( 5 )
热度 ( 21 )

© 银河第三悬臂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