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第三悬臂

在哪里跌倒,就在那里一直跌倒
总喜欢上一些内核悲剧的喜剧
裹着糖衣的砒霜

【夏日不限定】天台上的阿波罗-6

第二天早上,张伟从自己的床上醒过来,街边的路灯才刚刚熄灭。他觉得以后都别喝酒了,啤酒苦了吧唧不说,喝醉的副作用太大了:昨天晚上他迷迷瞪瞪的,不知道说了什么就睡着了;然后又被冷风吹醒了,发现自己挂在彭磊脖子上扮演树袋熊,把彭磊衣服领子哭湿了一片,他还落枕了,腰酸背痛屁股疼。他都不知道彭磊怎么坐得住的。

 

他醒了之后,彭磊也不说话,直勾勾盯着他看,张伟慌慌张张就说自己得赶紧回家,连自己说了什么都忘了问。

 

实属丢人。

 

张伟朝着天花板叹了口气,翻了个身。

 

主要是没脸见彭磊。

 

但是彭磊就坐他后桌,抬头不见转头见的。

 

张伟四仰八叉躺在床上。得,还是得起来。节目要通过,不能被老师给揪着把柄,作业还没写完呢,彭磊肯定也没写呢。

 

怎么又想到彭磊。他忿忿地打了个滚儿才起。

 

--------

彭磊背着书包了出门,走到一半觉得还是不去学校了。他在胡同口一拐,又走去了昨天晚上坐着醒酒的小公园。彭磊在同一条长椅上坐下来。太阳还没出来,早晨的风冷得刮人,彭磊用带着手套的手盖住眼镜鼻子,躲在围巾里叹了口气。

 

昨天晚上,张伟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吗?醒了之后什么话也没说,两只手还环着他地脖子,傻愣愣地看着他,说了句明天见就撒丫子跑了。彭磊被他倚得腿麻,愣是在冷风里又傻坐了五分钟在站起来。

 

小破公园里没有人,连晨练的大爷大妈都不屑于光顾。彭磊转头对着长椅边上的树说话。

 

“你昨天晚上都看到了,老实交代,你觉得……”

 

他对我是不是有超出友谊的喜欢?

 

我对他是不是像对以前暗恋的那些女孩儿一样啊?

 

树的叶子都快掉光了,剩下的那一点在风中沙沙作响,树在风中轻轻摇晃。

 

“也对,完全不一样,他不会不理我,也不讨厌我。”

 

他还喜欢我的漫画,喜欢看我弹吉他,管我叫主流漫画家和穿校服的白马王子。

 

真可爱,要是还喜欢我就完美了。

 

树看到了彭磊一瞬的微笑,开始害怕自己要被灭口了。

 

彭磊可不打算管树怎么想。他决定翻墙去锅炉房,把要表演的歌都练练熟。

 

--------

一直到下午放学,彭磊都没出现在教室里,张伟有点担心,想找人问问,但是班里同学,张伟最熟的就是彭磊,昨天彭磊最后见到的同学大概就是他自己,张伟扪心自问,真的不记得当时都说了什么。

 

他从书桌里掏出天台钥匙,准备上去呆一会儿。开了门,坐到天台背风的地方,彭磊在那儿放了两套没人管的旧课桌椅,张伟趴在桌上,不想看课外书也不想写作业,拿着铅笔在纸上乱涂。

 

“哎,张伟。”

 

张伟吓得一激灵。天台门忘记反锁了。

 

“班长,您怎么来了呀。”

 

“你知道彭磊今天为什么没来上学吗?他挺久没旷课了。”

 

张伟低着头,“不知道。”

 

“吵架了?”

 

彭磊昨天晚上还让我抱着哭呢,不能是吵架吧。张伟猛地抬头看她,却看到班长正若有所思看着另外一套旧桌椅,又转头看他,“我就说没有,哪有人吵架还帮人写作业的。”

 

张伟有点心虚,没敢看她。

 

“张伟我跟你说,前几天他一个人来我爷爷的音像店了,找没有打口的磁带,挑了特别久,问他干嘛也神神秘秘什么都不肯说,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

 

等张伟回过神来,班长大概说过瘾了。“行了,你也别待太久,冷。”说着转身下楼了。

 

彭磊今天去哪儿了?他不坐在后面真不习惯,自习没地方传小纸条儿,下课都没地儿转过去说话,天台上多了一套课桌椅,学校变得空落落的,连上课偷偷吃零食都不香了。

 

自从去彭磊家补习以来,总是和他待在一起,好像从来没有腻味的时候。不会无聊,也不会害怕。

 

他翻开自己一直用来写一些灵感片段的小本子,翻到崭新的一页,很自然地写下:

 

这些天

在轻松的世界

他来到我的身边

阳光永远温暖

空气新鲜

 

在分开的时候

想念就会很强烈

 

要是一直待在一起就好了。

 

张伟的第一个反应是,噫,我怎么这么恶心,然后担心彭磊这么酷,会不会觉得有点儿烦人。

 

也不会吧,昨天他不是答应了不会走。

 

张伟被这个想法激地一哆嗦,关于昨天晚上的记忆像是晃过的可乐,一打开盖子就喷了出来。

 

“他走进我心田,新的情感出现,想不了别的什么,只盼着再见面。”

 

真好,下晚自习就去找他。虽然是有点儿傻乎乎的,但是谁在乎呢?不敢来上课的人才傻呢。

--------

小张小张,慌慌张张

小彭小彭,欲罢不能

 

评论 ( 3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河第三悬臂 | Powered by LOFTER